close
雖然泡麵不是健康食物, 但是實在是太方便了. 尤其是當我很懶很懶的時候, 泡麵就會挺身而出解決我的煩惱. 哈哈

來美國之後, 吃泡麵的機會也多很多, 當我惰性大發的時候, 這裡沒有便當店, 沒有小吃攤, 也沒有賣超商便當的便利商店. (這裡是有7-11跟OK喔, 不過跟台灣的差太多了啦). 雖然也買得到台灣泡麵, 不過我偏愛韓國泡麵多一點點. 至於原因…不知道耶. 我也不是哈韓族說. 

會開始吃韓國泡麵, 是因為老公住過韓國一陣子, 所以他比較知道哪些好吃. 加上, 剛到美國的時候, 因為距離的關係, 都是去韓國超市買菜, 所以就開始嚐試韓國泡麵. 韓國泡麵幾乎都需要煮, 麵條吃起來很Q, 調味料也多半都是粉狀的, 不太像台灣的都會有油包或醬料包. 感覺上好像健康一點點(ㄟ..我又在自欺欺人了). 

列出以下幾種, 作為懶惰午餐的好選擇啦. 不過不要常吃喔~ 


Nong Shim 辛辣麵 <內附一包乾燥蔬菜, 一包粉狀調味料> 
這在台灣也買得到, 很多人應該都有試過. 麵如其名, 果然夠勁. 一開始吃的時候, 可能沒辣的感覺, 但是當你喝第一口湯時, 就會覺得喉嚨麻麻的了. 寒流來的時候, 煮一碗辛辣麵, 加蛋加青菜, 整個人都暖起來了. 他算是重口味的泡麵, 所以調味粉先加半包, 之後再調, 免得太鹹. 


Nong Shim 炸醬麵 <內附一包乾燥蔬菜, 一包粉狀調味料, 一包橄欖由+麻油> 
這是我在這裡的新發現, 我超愛吃. 跟台灣的維力完全不同的味道. 第一次吃, 覺得怪怪的, 但是第二次嘗試之後, 就愛上了. 甜麵醬味道比較重, 還有帶一點點焦焦甜甜的豆香. 有別於維力的辣豆瓣醬. 麵也很有嚼勁喔. 先把麵體跟乾燥蔬菜放入滾水中煮 3-4分鐘, 之後把麵撈出, 拌入調味粉就可以吃了. 調味粉也是慢慢加慢慢拌, 我多半都會剩1/3包的調味粉. 至於油, 基於熱量考量我都不加. 也試加過(應老公要求). 吃起來沒有多大差別(對我而言啦, 老公都會哇哇叫). 


Paldo 牛骨湯麵<內附一包濃縮牛骨高湯> 
最近的新發現. 其實老公早就知道好吃, 可是都沒買過. 我也不知道他幹麻都不說. 在煮的時候, 會覺得有一點牛骨的腥味. 可是吃起來蠻清淡的, 湯頭也很濃郁. 會不知不覺就把湯喝光光. 也很適合加蛋加青菜一起吃. 


三養烏龍面<內附一包調味粉, 一小片昆布>  (圖片出自露天拍賣)
這也是比較清淡的, 調味粉裡有芝麻跟海苔, 也另附一片昆布, 在煮麵的時候一起煮, 湯頭會更有味. 跟日式烏龍麵的清淡比起來, 這個韓式烏龍麵湯頭比較濃, 口味比較重一些. 也多了芝麻香. 

寫著寫著…我也餓了. 該是去問老公中午吃啥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