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很隨性又愛好自由的人, 不過在結婚之後, 發現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因為我嫁了一個貨真價實的隨性生活者.
老公是不喜歡計畫太多的人, 除了工作方面的事以外, 他都喜歡時間到了再說. 可是我完全相反, 2.3個月以後的事情, 我可能現在就會開始計畫, 要是事情不是照我預期的方向走, 我會覺得有點upset, 然後再修正我的計畫.

雖然情感豐富, 但是是個理智的人. 不喜歡衝動行事. 我的生活也是規律到不行, 今天該做啥就做啥, 不拖到明天, 變化是可以被接受的只是前提是…今天該做的事這2天必須要完成. 我也發現我是有某種程度的潔癖, 發現可疑物體, 一定要立刻處理. 偏偏我們家老公, 喜歡隨手丟, 隨手脫. 回到家…跟著公事包, 外套, 還有襪子, 你就可以知道他在哪裡. 一開始會忍不住唸他, 後來也只有放棄的份, 乖乖自己收拾.

控制慾和固執…也是婚後發展到極致(大概是獅子座的本性吧). 東西都得照我的方式擺放. 我也不知不覺多了一些規矩, 像是刀子有分切熟食跟生食的, 杯子碗盤有固定放的地方, 電器使用完畢, 插頭都要拔…等等. 有些其實不算是我自己研發的規則, 但是對我們家老公來說…太麻煩了啦~ 他常常都會說” 家是讓人休息的地方, 隨性就好, 還有這麼多規則…很累!”

從來不知道結婚可以發覺自己真正的個性, 不過還蠻有趣的. 跟另一個人一起發現彼此的真正個性, 有些是隱性的, 有些則是打死不想承認的. 然後互相調整彼此的機車個性, 爭吵是一定的啦…不過久了雙方都各退一步. 畢竟吵架很消耗體力跟時間. 也不要奢望去改變對方,因為是不可能成功的啦. 我也試過去改變我們家老公, 結果是完全沒結果, 只是吵更兇.

其實兩個人會互相吸引, 有時候都是因為彼此的這些奇怪個性. 但是結婚後常常都會忘記決定一起過一輩子的初衷. 尤其雙方都需要犧牲原本的自由和理想, 為對方作出一些妥協. 現實的生活是無形的壓力. 我想我跟我們家老公沒有被現實擊倒的原因是, 我們都清楚對方是難得的伴侶, 都知道要記得感激對方作的犧牲, 也會試著接受甚至欣賞彼此機車的個性. 還有~ 吵架的時候不可以口出惡言, 即使氣到快爆炸, 也要閉嘴! 當然還有愛啦, 只是跟談戀愛時的愛不太一樣. 像家人一般的愛嗎? 我也不太清楚, 好像又不太相同.

我老媽很訝異我在思想上的成熟度, 還有我跟我們家老公對婚姻的態度. 不過, 她蠻很高興我們雖然年輕, 但是能認真地看待婚姻. 我也很高興我們目前很神奇地當一對開心的小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Z 的頭像
    RebeccaZ

    貝卡宅.捷克森頌

    Rebecc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