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們公寓外的草坪)

我們公寓外面剛好是草坪, 所以週間下午都有好多個小孩在這裡玩. 有時候只有幾個10歲左右的小男生, 有時候則是加入年紀在小一點的小女生. 光聽聲音就可以知道是哪些小孩在玩耍. 他們的聲音嘹亮到很難忽略. 我也因此都知道他們的名字. 小女生的出場, 都是尖叫聲先到然後就可以看到人. 

因為Arizona常有詭異的大人在騷擾小孩子, 所以我也會稍稍注意這些小孩子的情況. 以防萬一. 

幾個年紀大一點的小男生的對話也常常吸引我的注意力. 他們會開一些無聊玩笑, 聊一些學校的事, 甚至連大人的八卦都有. 我到不是故意要聽, 只是他們都很愛在我家樓下聊, 又聊的很投入, 忘記控制音量. 

有一次, 兩人就在我家樓下聊起其中一人的阿姨. 說他阿姨要帶他新老公來AZ, 她是去年離的婚, 最近又剛結婚…blah blah blah. 另一個小男生就開始問問題 “ 你會覺得他新老公來很奇怪嗎?” blah blah blah. 我不是故意要聽他們的對話, 只是他們就在我家樓下聊, 聲音又清晰到我很難忽視…所以我也大概知道這位小男生對新uncle in law的感受. 

晚上我就跟老公提到這事, 老公一直笑, 還說我是怪歐巴桑偷聽人家說話. (阿, 我就真的不是故意要偷聽ㄇㄟ). 

不過, 大人在聊天的時候, 真的要注意言詞跟內容. 小孩子其實都有在注意大人們在做啥說啥. 雖然他/她們常常在忙們自己的小生活, 但是對於週遭的人.事.物, 他/她們比大人想像中的要來得關切. 有些事也許避開小孩再談比較好, 有些事也許可以讓他/她們了解並跟他/她們溝通. 現在小孩子的成熟度, 在電視電影的影響下, 應該遠超乎我們的想像吧.  

這是我聽完那兩個小男生的對話後的感想, 畢竟我還沒當媽, 所以我的思考模式不一定是正確的. 歡迎各位爸爸媽媽多多賜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Z 的頭像
    RebeccaZ

    貝卡宅.捷克森頌

    Rebecc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