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5300 Lilac (圖片出自T-Mobile)

   Samsung t629(圖片出自T-Mobile)    
上週, 我的手機 Moto V180正式宣告退休. 本來是想撐到從台灣回來以後門號加手機一起申請, 不過, Moto V180不太合作, 老公老是抱怨他聽不到我說話, 雜音又多. 所以只好請它提前退休
 
不過Moto的耐用度似乎不太理想, 出國前換了2Moto三頻機帶來美國用, 老公的MotoV300 剛滿一年就宣告陣亡. 而我的V180則是將近2. 相較於更之前的Nokia努力了4, 就遜色很多
 
因為不是很想簽新約, 所以有考慮買單機. 所以上Google大神搜尋做功課.
 
單買價果然不是很可親, 考慮跟比較功能後, 選出比較中意, performance也好的手機, 價格幾乎都在 USD 200以上. 跟老公商量了以後, 設定預算範圍在USD 150 – 250. 當然也參考了各家手機評價網站的意見(註一). Nokia, Samsung & Sony Ericsson近期產品的評價跟穩定度都是相當受到肯定的. 而在美國比較熱門的Moto Razr 跟LG Chocolate則是表現不佳. (不過還是到處可見, 行銷手法果然厲害)
 
候選手機名單就出爐啦~ 有...Samsung E250, Nokia 5200/5300, Sony Ericsson K310i/550i. (我最喜歡K550i)
                       Samsung E250       



       Sony Ericsson K310i            
       Sony Ericsson K550i(白) 

(以上圖片皆是出自CellsWholeSale)
 
也比較了T-Mobile & Cingularplan, 還是覺得T-Mobile比較合理.(我們原本就是用T-Mobile) 只看這2家是因為這2家都是GSM系統. 全世界普及率比較高, 回台灣換SIM卡就可以使用. 比較理想. 而除了plan, 搭門號的特惠手機我也研究了, 令人滿意的選擇不多.
 
跟老公報告我的研究成果後, 老公就提議先去商店裡看看, 比比價, 再決定單買手機還是乾脆辦新號碼. 想到可以逛街, 我當然說好啦. 所以老公一下班就來接我去逛逛.
 
一進shopping mall就看到T-Mobile, 當然就直接去看看. 因為店裡客人多, 我們就有機會自己看看T-Mobile推出的手機優惠(2-yr contract). 我直接就選Nokia 5300. T-Mobile也有MotoRazr系列, 折扣也多. 我是還蠻喜歡它的型, 可是它的各方評價頗糟. 我不想花錢買回一支不知可以用多久的手機. 更何況還是簽2年約. 老公則是喜歡Samsung t629 Moto Rizr V3.
 
我沒研究到 Samsung t629, Moto Rizr V3的評價是Moto最近系列手機中, 評價較高的. 這就有點傷腦筋了. 因為對Moto有點沒信心, 但是沒研究到Samsung t629.
 
考慮了一下, 老公還是選Samsung t629. 打定主意後, 剛好店員就來招呼我們了.
 
因為有3個月不在美國, 所以詢問店員是否可以suspend號碼, 如果可以, 費用又是多少. 結果可以suspend 90 days, USD 10/month. 這答案讓老公很滿意. 立刻決定辦新號碼. (原本的號碼在老公舅舅名下, 因為之前沒有SSN, 要付押金USD 500, 所以先請舅舅幫忙). 我本來還想再逛逛, 可是老公心意已決(因為肚子餓只想快快解決), 我也只好順從啦.
 
就這樣, 半小時解決手機和號碼.
 
回到家, 立刻上網了解 t629的各方面表現, 結果還不錯呢. 這樣就安心多了.
 
不過, T-Mobile有點不誠實. 因為隔天我們打電話取消舊號碼時, 客服說我們可以直接transferArizona的門號. Activation fee可以省USD 40, 也有免費手機( Moto Razr V3). 只需續一年約. 而門市則是完全沒提到這事. (我們有告訴他我們已經是T-Mobile的用戶, 只是當初是在另一州辦的). 雖然免費手機我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但是沒有被告知可以轉換, 令人有點upset.
 
等週末…看看要不要去問問
 
至於新手機, 我跟老公都蠻滿意的啦.
 
註一: 我是先找好手機型號, 然後上Google搜尋評價. 底下幾個網站我覺得還不錯.
 
Your Mobile Phone Review(UK)

也發現一個單買手機網站, 價格頗合理(常常比亞馬遜便宜)

CellsWholeS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Z 的頭像
    RebeccaZ

    貝卡宅.捷克森頌

    Rebecc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