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朋友Sonam的email, 跟大家分享她baby girl的照片跟初為人母的喜悅. 看著她跟她老公的笑容, 我也好開心. 

Sonam是我來美國後, 在喬治城大學上Certificate program時認識的不丹同學. 還記得第一次上商業管理課時, 因為其他同學多半都有管理階層的經驗, 所以雖然可以跟得上進度, 但是在case study時, 我跟她都是最安靜的. 下課的時候, 我在走廊碰到她, 就聊了起來. 我們都是陪老公來唸書的太太們. 會來上課都是因為想要把握時間跟機會學習. 所以都很緊張. 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家, 文化背景也不大相同, 但是我們在彼此身上找到許多共同點. 很自然地就成了好朋友. 一起寫報告, 一起上下課, 一起聊有的沒的. 

Sonam個子小小的, 卻有著爽朗的笑聲跟漂亮的大眼睛. 跟她認識後, 我的美國生活有趣很多. 她常常跟我描述不丹的生活, 也會問我台灣的一切. 我們也常常一起抱怨老公的缺點. 她年紀比我大一些, 所以雖然個子比我小, 但是她常像姐姐一樣照顧我. 

現在我離開了Washington DC, 而Sonam在寶寶出生後不久也會回到不丹. 她跟她老公要在家鄉蓋一棟自己的房子. 我們也約好, 一定要去找她們, 去看看真實的不丹(註一). 

親愛的Sonam, 恭喜妳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寶貝女兒. 她的笑容跟你一樣燦爛又溫暖. 

註一: 不丹王國,是位於中國跟印度間的內陸國家. 如果想了解一下不丹請點這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Z 的頭像
    RebeccaZ

    貝卡宅.捷克森頌

    Rebecc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